close

第一次用餐   整個餐廳只有我一個客人  其實有點緊張  我嚇到

一進門舒服的佈置、味道、氛圍我很喜歡,我選擇最角落的位置坐下


藏金食坊之所以值得推薦~

1.服務態度:優良、專業、親切、細心

2.裝潢:餐廳佈置典雅、音樂以輕調為主、很放鬆

3.服務生為我介紹餐點、上菜、服務、送雜誌以外,因為只有我一個顧客,所以
        旁邊的餐具一律撤除;掌廚的好像是老闆娘~很有氣質也很親切

4.餐點部分,我點咖哩套餐:
 一杯溫水(以供品嚐不同餐點時恢復味蕾,提高味覺敏銳度,吃出不同餐點真正
          的味道)
  
 時蔬沙拉球:清爽、輕甜爽口
  
 濃湯:濃郁的湯品,搭配著濃湯上的麵包,很濃郁的香氣、順口
   
主食咖哩飯:飯是長米,長米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特別的飯香;馬鈴薯塊與紅蘿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蔔沒有想像中的異味,取而代之的是蔬菜的清甜,入口即化;雞肉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肉汁完全保留,沒有骨頭與雞皮!

5.廁所:不僅乾淨、芳香,還有全身鏡,畫作與花瓣。
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★星級的如廁感
 
6.我所花費的金額:280,連找錢與發票都用專用拖盤呢!

7.整體感:有超值的享受,從進門到出來,從頭到尾都很享受。連要走服務生都
          會說「請慢走」

8.上菜速度:服務生並不會盯著我用餐,但是服務生會適時的看我用餐的狀況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已提點掌廚是否可以上下一道,所以我一直很放鬆的細細品味我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餐點,所以我的餐點都是熱騰騰的,最適合賞味的時刻。

9.回顧率:100%

10.小插曲:服務生長的很像「下一站幸福」演員花拓野。


小結:
    11 / 20用餐,我在11/21特地打電話給老闆娘道謝,謝謝她給我這麼舒服的
享受也給予肯定。這是一間平價消費,卻有★★★★★星級的高級享受
我很少主動介紹一間餐廳,這間餐廳帶給我很大的感動, 印象深刻。 在金
門能做這樣的服務態度與氛圍,是非常不簡單的, 他有著台灣很多餐廳比不上
的水準!為什麼會有著這麼大的感動,其實是有原因的
因為我今天去明野日本料理用餐,分享如下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
明野日本料理


  11/21我到一直很想去的明野日本料理用餐

  餐點:我刻意點了最貴、最具代表性的明野定食。
 
  價格:要價台幣500元,說真的對於學生來說要價不斐。
 
  裝潢:有點失望,不是我想要的感覺,除了簡陋的裝潢以外,隔間也沒有
        做好空間區隔,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感覺開放、赤裸裸的。
 
  餐點賞味:整體來說★★★普通,含前菜共8道菜只有湯品讓我有驚豔的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覺。前菜還沒吃到3口,手卷已經上了,我的生魚片換手捲,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錯。 重上後,服務生的態度又很傲慢叫我要先吃手卷,否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則海苔會軟掉。從此刻起,不舒服敢遽增!


  上菜速度: 過快。而且定食安排的很差,我甚至不懂他們到底有沒有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專業料理訓練?  我的桌上很快不到20分鐘吧!餐點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數上完,而我的餐點中有手捲,海苔怕軟要先吃;有2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樣炸物,因為炸物不先吃會反潮,口感不酥脆以外,油膩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大增!所以我也要先吃,一餐下來我覺得我吃的很不舒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 品嚐下一道餐點前我也先飲用溫茶去掉前道菜的味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以便公正品嚐下一道料理。

  服務生素質:只有一個『差』字可以形容,只有一位服務生勉強及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用餐時, 服務生在客人面前嘻笑、嬉鬧、喧嘩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餐前沒有禮貌性的說:「不好意思,為您上菜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沒有向客人介紹上餐的料理是什麼?大概的口味如何 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請慢用。」員工,等於是門面。有太多的餐廳、業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、商家嚴重忽略這一塊。

  整體感:完全沒有讓我想拿相機拍攝留下回憶的衝動,這頓飯,沒有任
          何感動。而且我覺得我花500元活受罪,還吃的很痛苦。
 
  回顧率:≒0%
 
  小結:
       一間餐館的好與壞,不僅是料理是否好吃與道地,也不僅是音樂
、裝潢、服裝可以營造氛圍。我覺得花了500元點明野定食,卻沒有感受
到等值的享受與價值,我甚至不知道我剛吃了些什麼料理!只有一位
服務生上菜時會親切微笑的向我介紹這道菜是什麼名字,員工的服務態
度與重要,員工等於是門面,而員工卻在顧客用餐時嬉鬧,顧客用餐的
感覺很差,是嚴重被打擾的!因為上菜的速度過快,我的熱食等我要吃
的時候,都快變成冷盤了。

飯後,我花了點時間寫上一謝建議與感覺一起夾在帳單上,當然每位顧
客的需求,反應不同,我們還是要尊重其他人的想法。  

我不懂這間餐廳它的訴求是什麼?是很高的顧客流動率?還是留住顧客
的心?還是重於品味與享受?還是中價位的消費,卻是路邊攤的感覺? 
   
這樣的餐廳很難讓我去上第二次,或是開口向別人介紹它。回購機率幾
近0%  
 
或許也因為昨天去藏金食坊的感覺過於良好,又聽說明野日本料理價位
也不斐,所以對於明野日本料理有著很高的期待,沒想到  卻是滿滿的
遺憾!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